close

官網: http://pchart.sourceforge.net/

這是一個php拿來產生圖表的工具, 從折線圖, 直條圖 到 圓餅圖都可以產生

先用 pData 來準備資料, 再用 pChart 來產生圖片

[ 中文字 ]

如果要產生中文字的話, 我是去抓windows的字體放到Fonts資料夾中

然後用 $Chart->setFontProperties(字體檔案路徑, 字體大小); 就可以輸入中文資料囉

不過標楷體放進去一整個很草書, 讓然看得霧煞煞, 目前測試是新細明體看起來最舒服~

[ DrawPieChart 的 顯示 ]

Pie上面可以顯示 標籤 或是 百分比

   - PIE_NOLABEL No labels displayed
   - PIE_PERCENTAGE Percentages are displayed
   - PIE_LABELS Series labels displayed
   - PIE_PERCENTAGE_LABEL Series labels & percentage displayed 

這是官方的 document 提供的, 可是當我設成 PIE_PERCENTAGE_LABEL

結果卻跟 NoLabel 一樣, 後來去trace它的pChart.class 才發現

它根本沒有實作 PIE_PERCENTAGE_LABE 這個功能XD

所以如要使用, 請自行修改囉~ 噗

[ 產生圖檔 ]

這個library需要用到php的gd函式庫, 所以要是圖產生不出來, 可以先檢查看看php的設定檔

看 extension_gd.dll 有沒有打開.

不過, 當我弄到快完的時候, 我的顧老師又介紹我另一款flash based 的php繪圖工具

Open Flash Chart, 看起來相當的酷炫, 顯示只要看user端有沒有flash player就可以了

如果有機會, 再用這個來試試看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